close
Phat 是個很可愛的泰國女孩子
個子跟我差不多高
瘦瘦的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就是泰國人
Phat 給人第一眼的感覺有點像我們在台灣看到的 "maria"
 
雖然碩士就是在臥龍崗念
但是也離開很久了
所以還是有點陌生
她是我進臥龍崗認識的第一個同學
一開始我們還都挺客氣的彼此
因為兩個人都是剛開始課程
慢慢的我們會開始交換意見
討論彼此的研究
剛開始
她還沉浸在一堆articles 裡面
定了一個可以變成是三個研究計畫的大題目
我記得當時我還問她
她想拿幾個博士?
因為我的研究計畫其實在入學時已經做的很多了
所以我的進度比她快很多
我在第一個學期差不多要結束
已經開始要準備ethical approval 的application 了
她還在努力
不過看的出來這是個很努力的女孩子
第二學期開學的沒幾天
她跟我說她要去美國
我說喔
因為在忙送proposal 的事
所以也沒注意她什麼時候離開
不過她突然間就不見了
輾轉聽到真的到美國去了
結果一去就是一年多
一直到今年的4-5月吧
突然又出現了
她老大收案也都收完了
至於其他該跑的細節怎麼跑的??
沒人知道
反正在看到她的時候她已經做好了她的問卷
也收了10000多個案子
 
Anyway,
這不是重點
我跟她真正變成好朋友也是她再回來以後的事了
因為兩個人都在學校唸書唸的很晚
所以
兩個人就常常吱吱咂咂的講個不停
雖然一個是台灣人一個是泰國人
我們可以說很多亂七八糟的事
有時跟她抱怨某件事
她會說哎呀沒關係啦再看看啦
如果在跟她多一點細節
她就會說恩!! 這樣不好
但是如果你要在說一些你的考量
她會回說恩~~ 我想你應該要想想
可是如果你又再多說了什麼
她的答案就又會再改變了
 
這個女孩子給人的感覺就是一付脾氣很好的樣子
在怎樣不爽
她還是可以給你笑臉過去
這是她利害的地方
就像前幾天她回泰國做presentation
回去前她跟一些大學部的學生住一起在學校宿舍
她回來後聽說宿舍變的很髒很亂
她的東西在浴室也被拿走
她就很生氣
聽到在那邊唸唸唸
這就是她生氣的時候
我跟她說跟學校complain 一下吧
她說我會
隔沒幾個小時
她很高興的跟我說
Li 學校幫我找到單人宿舍了
我說你complaint 有效喔
她說我complained 很多因為我很生氣
不過老實說
我怎麼看也看不出來她哪裡生氣 
 
不過她很糊塗
常常是我們同學之間開玩笑的對象
很難得可以見到這樣大智若愚的女孩子
很多是她都迷迷糊糊的
其實學校的網路系統是不準學生上msn 的
我是因為研究的需要
從朋友那邊問到我可以用webmessenger
Phat 那個天才
有天系上的秘書到我們辦公室
她居然問那個秘書說
我要怎樣上msn 阿 我想跟我朋友聊天
我們真的當場三條線下來
所以我們在她每次出糗的時候
都會問另一個泰國同學
Phat 事哪裡來的
那個同學就會說
南非來的
我們就開玩笑說
Phat 是南非的白雪公主
其實她不白, 但是到了南非她真的就變的比較白了 
她很怕她的supervisor
因為她常常偷跑
比如說前一陣子
她跟她supervisor 說她想去美國兩個星期
她supervisor 沒有直接說不
指跟她說這學期她要做presentation 了希望她好好準備
結果她老大
還是去了
回來後
就很有罪惡感
所以她要見老師之前
就看她一直坐立不安
嘴巴一直唸一直念
常常念到
我喊phat shut up
然後她才閉嘴
有時候我們會逗她
我們要出辦公室
門打開就喊她sputervisor 的名子
她真的是在那邊抖給我門看
 
更好笑的是有一次
她要去meeting
我看她拿著她的皮包要出辦公室 (她的皮包是那種外出型的)
我覺得很奇怪
問她你要去哪裡
她說去meeting 阿
我說你去,meeting 帶你的皮包做什麼
她已經要出門了, 回我一句 喔!
然後把包包放在桌上
然後出去
到了門口
又跑回來
說我還是帶著
我門就開玩笑說不用帶了啦
那個包包裝你裝不下
你要帶個大一點了
 
她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
雖然她在辦公室裡面常常表現出一付短路短路的樣子
但是她團契的一些活動
她就是安排的非常的好
我會說她是的大智若愚的女孩子就是從我看到她如何安排團契活動裡的組織性看到的
她唱歌的聲音很好聽
所以只有我門兩個的時候常可以聽到她唱歌
她還彈了一手好吉他
聽說是她之前的男朋友交她的
她最常唱的一句就是
"God will take you a way"
我門常常在開她玩笑的時候就變成
"God will take you away"
她也不會生氣
 
有一天另一個泰國同學在問我我覺得哪個同學會是個很好的領導者
我回他Phat 毫不猶豫
他很驚訝
因為Phat 是我門裡面最短路的
我跟他說
其實Phat 的組織能力很好, 且她還有一個一般人比較不會有的特性是
她就算不高興, 你還是不會看的出來, 除非你真的認識她
她會很圓融的把問題解決掉
我看的出來就算是她們泰國人都有點不相信我的話
 
不過有天我在跟Phat 哈拉的時候跟她提了這件事
果不出期然
她跟我說她的經驗
不過她跟我說
她很驚訝我居然看的出來
因為沒有人知道她的背景
連我們的泰國博班同學都不知道
唸完專科
她在泰國工作很多年了
後來盡到她們的大學去唸書
那所大學是一所完全英文的大學
唸完以後學校讓這位校友留下來教書
並且讓她去當leader 去管理一些學歷至少是碩士級以上的老師
她說
一開始也真的很多人不服"你只有大學畢業憑什麼管我?"
(這個狀況其實我們在職場上很常見, 不要說低學歷共事高學歷了, 就算大家學歷都一樣都很溝通了)
但是她表現出她的組織能力還有溝通能力
把所有的人都搞定
看的出來她很高興自己的表現
也因為她的表現
她拿到泰國學校全額講學校
從碩士開始到現在博士
雖然我知道她們泰國人唸書都是免費的
但是她跟其他人不一樣的是
她唸多久學校供獎學金多久
 
這個女孩
還有一個特色
很愛說電話
常常晚上辦公室裡面只有我跟她兩個人的時候
她跟我說Li 不介意我打電話喔
我說ok
然後她拿出一個小本子裡面一堆數目子
那是電話卡密碼
她買了10張面額10塊錢電話卡
買回來以後把所有的密碼寫在她的筆記本上
然後所有的朋友一個一個打
打完了
繼續講手機
我都已經覺得我自己有點誇張了
因為我也很愛說電話
但是因為最近比較長時間在學校
所以幾乎是不講電話的
唯一常常通話的對象是麗娟
每天晚上回家的路上跟她哈拉一下
Phat 比我更誇張
她跟我說
她以前在泰國就是這樣
只要她有空
沒有課
她就開始把手機拿出來找出通訊錄
開始打電話說電話
她不說電話就是覺得很奇怪
我真的是遇到對手了
呵呵
 
她還有一個特色是
她不會煮飯
不過讓我有點驚訝的是
她很有天份
我記得第一學期因為我門常常一起討論功課
有天她拿了一盒餅乾給我 (食譜我有擺在blog 裡)
她跟我說那是她自己做的
她沒有做過但是她想送我東西所以就自己做餅乾了
我門同學之間也常聚餐
她也常常會問她媽媽或是其他泰國朋友怎麼煮泰國菜然後給我門吃
另一個泰國同學是個男生
很會煮
他就常常是Phat的烹飪指導老師
我的食譜也都是她們給我的
有一次比較誇張
有一天Phat 做泰式甜點用綠豆煮的
綠豆煮到很軟很軟加點糖
煮好了以後淋上椰奶 真的很好吃
那個男生跟我說可以試試玉米也很好吃
結果我門Phat 小姐
有天跟我說
泰國男生跟她說玉米跟綠豆可以煮一起
她煮了一些叫我試試
她滿懷希望的看著我
我吃了一口
那個軟軟的綠豆外加硬硬的玉米粒感覺上口感不是很平衡
我問她你確定是這樣嗎
她說沒錯阿是那個男生這樣教我的
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她說是喔 我試試
我煮完了到現在你是第一個人吃
我當場三條線
她老大居然沒有試吃
泰國男生後來出現在辦公室看我表情怪怪的
我問他你怎麼教Phat ˇ的
那個男生也莫名其妙
當他看到成品的時候
他說我跟Phat 說是也可以試試玉米沒說一起煮
從此以後
任何Phat 做的東西
我會先問你試吃了沒....
因為我不想當天竹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