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往年一樣
今年又跟Mei 一起過生日了
不過這次今年的第四次了
一大早坐著火車上雪梨
沒幾站看到兩個大陸男生上車
手上拿著報紙
就聽他門嘴巴在唸說權力腐化人心什麼什麼的
我也沒有很在意
後來要下車了
看他們把一份中文報丟在座位上
我順手拿起來下車看
才知他們說的是陳水扁的事
其實我一直覺的
這件事只有住在台灣的人可以談
那些自認為可以有資格討論的大陸人或是一些自認為愛台灣卻又不住在台灣的人根本沒資格談任何事
那些自認為愛台灣的人卻沒有住在台灣的人
到處批評有的沒有的
我最看不起
曾經經由一個學生輾轉認識一個自認為是深綠的人
因為老婆死掉, 帶著女兒到美國去, 說是為了讓女兒忘記喪母之痛
他跟我說他愛台灣可以為台灣死
死對他來說像是吃一塊蛋糕
我跟學弟說這件事
學弟說, 叫他蛋糕吃吃去死吧
其實聽那個人這樣說
我真的也很想跟他說
台灣有多少的孩子沒有媽媽沒有爸爸甚至兩個都沒有
他們還是可以在台灣待下來
他的女兒就是寶別人的孩子就不嗎?
他有種把女兒帶回台灣去放棄美國籍
當那些大陸人在說台灣怎樣怎樣的時候
我也很想跟他們說
他門的眼睛真的要打開來心也要打開
看看外面的世界
當我門台灣人已經在享受我門的選舉權的時候, 他門的選舉權在哪裡?
我門已經在辦我門的貪污總統的時候
他們還有一堆貪官污吏在荼毒他門的所謂的大陸同胞
國族主義太強了
想想前一陣子的毒牛奶事件
多少孩子死掉?
麗娟跟我說台灣很多企業都被這個毒牛奶事件拖垮了
我跟他說
大陸貨本來問題就很多這是眾所皆知的
因為成本問題自己沒有確認產品的安全性
我想這些企業本身加減也該負點責任吧?!
我心疼的反而是那些死掉的大陸孩子
他門連吃自己國家出品的東西
都會死掉
這些孩子們都還來不及長大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走了
那才叫人心疼
那他們還能相信誰呢?
回到主題
Mei 是跟很奇特的女孩子
從18歲高中畢業就來澳洲唸書
唸的是護理
不過過程也是很辛苦
他在雪梨大學唸護理系
有一科同一個老師當了兩次
最後學校竟然以他的英文不好要求他在去考IELTS
我問他你當初進大學是假的還有你過的那幾科都是假的喔?
他說他有去申訴
後來是學生會的代表看不過去了
去幫他打官司
後來他贏了
其實出國唸書本來就不事件容易的事
在每個人都在夢想出國多美好的時候
其實
現實面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我也遇到過很多
不過時間還沒到我可以說的時候
時候到了, 我會把我的經驗po 上來
他的大學一共唸了五年
五年時間他才拿到註冊護士的執照
因為雪梨大學一科沒過他不得不轉學
轉到另一所大學去
雖然他只差一科沒畢業
另一所大學跟他說要在念兩年
騎虎難下了他當然也要乖乖的念
終於到他敖出來了
現在他同時做兩份工
看的出來他很努力
Anyway,
Mei 17號生日
我門約中午吃飯他兩點半要上班
他現在做的是agency nurse
所以哪邊有班他就去哪裡
我門跑去吃越南菜
還點了一個越南春捲
還沒開始吃飯
他就接到agency 的電話說他的班被cancel 掉了
我很驚訝
哪有人2:30要上班
12點多跟人家說你不用來了
他說他也沒遇到過
這是第一次
所以我門就慢慢吃了
慢慢聊
然後晃到他住的地方去
繼續聊
聊一些我門共同認識的一些人
這些人大都是華人背景有台灣人, 有大陸人還有其他像馬來西亞華人 當然還有當地人
大家在國外求生存
有時候真的變的比較自我
採著別人的頭就往上爬
在那些人裡面我看到了很多活生生的例子
我們在聊天的同時大約4-5點吧
agency 又打打電話來了叫mei 去上班
mei 拒絕了因為等他到醫院差不多6點多
上沒幾個小時
就下班了沒意義
我也覺得奇怪
就算是
agency nurse 也應該不是這樣叫法的吧?
有點驚訝
是該回家了
mei 載我到車站去
今天的火車回wollongong 有點好笑
列車長不停的廣播廁所壞了
所以每要到一站有廁所的站時
列車長就開始報
各位旅客我們要到達XX站了, 這一站有廁所, 我們會在此站停留一陣子想上廁所的旅客請在此站上廁所, 對於所造成的不便請原諒
中途好像也停了2-3站
還真的有不少人上廁所
說實在的
這個狀況大慨是真的是只有在雪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